Mr.Brahma

愛讓我驚恐
🧣:扫罗赛册,ao3:Saul_Ce,可自行搜索禁区簧文

至珍之物【难迦】【迦利与忘却的爱人】

——婆罗多大战第十六日,俱卢方将领难敌战死,般度族胜利在望。
无尽的猩红刺激着他的眼睛,黄沙和鲜血混合的特有腥臭味让他几欲作呕。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,难敌,不,上一世的纠葛已与他无关,迦利的灵魂就这样从满目疮痍的大地飘回天国。战争中牺牲的刹帝利都会赢得死后的世界,他期待着与生前一切亲友的重逢。
“你不能进入天堂!”毗湿奴的莲目迸射出愤怒的火焰,直冲向伫立在毗恭吒炫目的水晶地上的迦利。
“那敢问毗神为何不可?!难道众神所谓的因果报应只是戏言一句?!”
“你本就不是人世中的刹帝利,”毗湿奴无情的宣告,“自然没有资格进入众神的世界。从今日起,我自会对外宣称凡人难敌已进入因陀罗的世界,而你,迦利,万恶不赦的罪神,因你之故,人间才会狼烟四起,战殍千里。不给予你惩罚便是对正法最大的亵渎!
“恶神迦利啊,因你的私欲,世人才会遭此劫难,吾今日就立下诅咒,我诅咒你永远不能看见,永远不能记起你最珍爱之物。带着永不可弥合的空虚寂寞走到由伽的尽头!若有一天,你记起那让你魂牵梦萦之物,那一刻便是你元神消散之时!”
他就这么被众神之神打下了地狱,每日,用自己的天眼眺望人间——他看不见天堂。
他看见了儿时嬉戏的王宫仍是昔日模样,来往进出的人们依旧安详,不过,其间居住的早已不是他的亲眷,而且敌人之子。这不足使他发怒,他已不是俱卢之王,这一切,理所应当。
他看见了最疼爱自己的长辈,因目不能视,身体羸弱而无法逃出森林中滔天的火光,最终尸骨交错,惨死他乡,但他们的灵魂引入天堂。他没必要为了这些忧虑,他已不再是持国之子,这一切,无波无澜。
他看见了田野中无边无际的芳馨的花儿,他曾多么喜欢在这,和兄弟们玩闹,摘下一朵玉英,随它逐流去往远方。而如今,兄弟们早已亡命与普利塔次子的铁杵下,这不再能勾起他的悲愤,他已不再是百子之长,这一切,早已注定。
高大的演武台仍伫立在宫殿旁,似乎还在等着王子们登台亮相,那儿,一切的起点,与般度之子最初的战役,他记得是一场平局,可自己明明那么孤立无助,他就是在这遇上了帮他赢得一切的……谁?他遇见了谁?
碧绿的娑罗树把盎伽国装点的越发怡人,他记得举国上下花费了多少时间才有此硕果,可,是谁扶着他的手,在宫殿外种下了第一棵?
金碧辉煌的寝宫,因居住过他这个不祥之人无人进出,过去巧夺天工的雕饰也落下了一层惋惜的薄灰。阑珊的烛火中,他看到了两个人,两个缱绻交错的身影,扭动着,纠结着,满室的金饰也未及他们炫目。一个是他自己,正发疯的亲吻啃咬,另一个,面若桃花却模糊不清。是谁?他真的忘却了。
在沾满鲜血的俱卢之野,昔日圣地已处处断壁颓垣。他与所有盟友齐聚,为下一日的激战而酣畅开饮,有一个人,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,为他擦下嘴边残存的苏摩,轻声在他耳边许诺,必将献敌之首级与他王座之下。可那个身影,再也没回来。他不记得浅浅上弯的嘴角,是谁的笑?
吉祥的普五地区,还残存着巨杵砸下的深坑,当他突遭偷袭躲闪不及,垂死挣扎时,心心念念的全是一个人。他已经肯定了,他只因诅咒而忘却。
奇怪,他已不再是难敌,而那个人,会让他心痛。
他一日一日地思考追忆,可得到的只是往昔的泡沫,和不断加深的痛苦。他沉沦,他哭泣,他甚至声嘶力竭的长啸,这一切都无济于事,都不能让他清晰记起或彻底忘却那个身影。
终于,他不能承受这份前生未知的重荷,仰头望天,却于此时,幡然领悟。
长叹一声。
无数光晕随即将他淹没,他终于看见了那双粲若星辰的眼。

——“万物如此明亮,天空为何没有太阳。”

——END
其实一开始只是突然想到了最后一句话,就想围绕着一句这个故事,好久之前的存货了,自我感觉粗制滥造,不过还是打上来了,美芹之献,见谅见谅。
手动这个圈子增添一点热度。

评论(8)
热度(6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.Brahma | Powered by LOFTER